今天是:

团中央、团市委赴朝阳区调研 新兴青年群体引领和社群化发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17    作者: 团区委

2月15日,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团市委一行到朝阳区调研社会领域共青团工作。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团市委一行首先来到朝阳区国际创投青年汇,参观国际创投集聚区。了解国际创投青年汇建设情况和社区青年汇各功能区,听取北京青年培训师联盟筹备、职场加油站品牌项目开展情况。在朝阳国际创投青年人才会客厅,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团市委一行听取朝阳国际青年创投联盟建设情况。随后,团中央、团市委一行至CBD招商服务中心,实地调研CBD数字孪生平台项目及社会领域青年群体情况。

调研期间,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团市委一行到朝阳区22院街社区青年汇参观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团区委介绍引领新兴青年群体和社群化发展工作。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团市委一行听取双井街道“青春社区”试点及社会领域共青团工作,朝阳国际文化原创青年人才联盟、沉浸式剧本联盟(北京)等社群筹备建设情况,朝阳区律协团委、朝阳区阳光伙伴公益组织联盟、淡蓝公益、北京乐予慈善基金会、朝阳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等协会建团及团建协会工作推进情况。

在发言交流环节,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黄英锋肯定朝阳团区委在社会领域工作取得的进展,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书记处关于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要求。朝阳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形成了有专业性、有特点、有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朝阳共青团风貌。在深化共青团改革方面,朝阳共青团五湖四海聚人才,做深、做实区域化团建工作,下一步要加大创新探索,为党育人,服务大局,以青年力量反哺工作,提升现代化青年组织治理水平,打造“现代化共青团”,加强模式、机制、经验、业态和理念的学习。

黄英锋强调,要以“创”字当头开展社会领域共青团工作:一是创实体。持续加强共青团政治功能,发展青年社会组织,作为活跃基层、凝聚新兴青年的抓手。二是创标准。明确建立行业联盟标准,形成可指导联盟发展的行业制度、机制。三是创机制。在主责主业与协同合作的不同工作内容板块中,因地制宜,各层级形成协同作战的工作力量。四是创理论。从丰富的实践经验中进行总结,形成理论体系,反哺指导实践,形成良性互动。做好“晴雨表”,发挥理论战略作用和前瞻作用。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