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区委主要职责

团区委主要职责

团区委主要职责


(一) 紧密围绕本区的中心任务开展团的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工作。
(二) 负责指导并组织实施本区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和文化宣传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负责全区青年人才的选拔、培养和青年人力资源开发工作。
(三) 承担区委、区政府交办的青少年事务、参与协调处理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参与本区有关青少年工作规章制度的起草、实施和监督。
(四) 探索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协助基层党组织管理二级团组织的主要负责人。
(五) 向区委、区政府及团市委及时反映本区青少年思想状况,为上级领导机关的决策提供依据。
(六) 负责本区青年统战工作和青年志愿者工作、指导区青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少先队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七) 指导社区团建工作,促进社区内团组织的联系与合作。
(八) 指导区域内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中介组织、社会力量举办学校团的工作。
(九) 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