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梦媛:雷锋小站里爱笑的姑娘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4   作者:团区委

曹梦媛,女,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3级学生,朝阳共青团“蓝立方”城市志愿服务站总站长,曾任“蓝立方”志愿服务站值班站长。2014年在“志愿北京”上进行了实名注册,目前累计服务时长达到661小时。

2013年她通过学校的志愿者联合会的招新与“蓝立方”结缘,她积极的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在每周三的下午准时去雷锋小站站点进行志愿服务,由于她优秀的服务和工作态度,成为“蓝立方”的值班站长,现在担任“蓝立方”总站长一职,从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到总站长,她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在“蓝立方”志愿者的第一线,2014年十一假期即使冒着大雨她依旧在志愿者岗位上为游客进行着志愿服务。

在参与“蓝立方”志愿服务的同时,她还参加了很多其他的志愿活动,比如红丹丹盲人运动会,还有团市委举办的给农民工子女送温暖活动的志愿服务,她说:“虽然志愿者做的都是一些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也真切觉得自己也在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在参加西部温暖计划时,她接连两天在寒冷的活动场地分拣衣物,进行打包,虽然很累,但她却觉得很满足,因为西部那些孩子会因此在寒冷的冬天过得好一点,同时她还和学校的外教一同去肖家河希望小学给孩子们义务上课。

在参加很多公益志愿活动的同时,曹梦媛也参与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她以志愿者督导的身份参加2015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保障大会顺利的进行;她作为志愿者参与2016年水立方Fina国际泳联跳水比赛,又在2016年中国云计算大会中,再一次参与大型会议志愿服务,并被选担任志愿者督导。

在大学三年里,志愿服务已经成了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真正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邮编: 100020    联系电话: 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