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恒:优秀社工的领头雁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0   作者:团区委

马恒,男,27岁,北京市首批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总干事,朝阳区社区青年汇运营支持中心主任,共青团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工作委员会书记。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委员、常委。

马恒在北京奥运会与志愿服务结缘,几年如一日地将志愿服务作为自己的事业,近两年,他又参与到朝阳区建国65周年庆祝游园活动、纪念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志愿组织工作中,由于在志愿服务方面的优秀表现,马恒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自2011年以来,马恒坚守在周边流动青年聚集的老君堂社区青年汇岗位上,扎根基层,团结服务地区流动青年超过7万人次,为近3000名青年建立了服务档案。在工作中,马恒爱钻研,敢实践,能坚持,先后编写出版《三周时间做好社区青年汇工作》、《社区青年汇工作手册》等专业指导材料,为专职社工开展青年汇工作提供了指引。在2013年3月,马恒所在的社区青年汇以全市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北京市首批示范社区青年汇”称号;2013年5月,获北京市委颁发的“北京市第十一届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2013年底,马恒担任朝阳区社区青年汇运营支持中心主任,由一名基层青年工作者成长为全区92家社区青年汇的领头雁,马恒带领团队将朝阳区青少年社工持证率从5%提升至30%,率先建立区级考核评价体系、工作月度监测机制、信息上报发布机制等,形成了社区青年汇工作的“朝阳模式”,有效促进了北京社区青年汇工作的推动与发展。2015年5月,其所在团队也获得北京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北京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所获奖励:

2010年09月:北京市万名“孝星”称号

2012年05月:第26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2012年12月:北京市朝阳区优秀青年人才

2013年03月:北京社区青年汇优秀专职社工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邮编: 100020    联系电话: 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