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领导讲话 >> 区领导讲话

王灏书记在朝阳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青年动员大会上的致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0    作者: 团区委

区委书记  王 灏

(2019年4月30日)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通过这样一种非常新颖、非常特别的形式,与大家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刚才,我们一起观看了精彩表演,共同体悟百年历程、聆听时空对话,感受到了新时代朝阳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在此,我代表四套班子,向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注青年成长成才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岁月如歌,青春似火。100年前,一批热血青年满怀激情投身革命,给贫穷的中国带来了希望,为古老的民族焕发了新生。长期以来,广大青年秉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用青春挥洒汗水,用热血铸就辉煌,在朝阳建设“三区”、建成小康的实践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首都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相信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在广大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北京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变为现实。

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方位,对青年成长成才寄予了新期望、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也将在今天上午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家要认真的领会、自觉践行。对于首都、朝阳来说,今年大事多、喜事多。近日,我们今年最大的主场外交活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丰硕成果,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隆重开幕,接下来还要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借此机会,我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青年朋友提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胸怀全局、志存高远,在提升境界中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时代青年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伟大事业的忠诚拥护者、合格接班人。要以国家的发展轨迹定义个人的成长坐标,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始终把爱国奉献作为人生的底色。要保持斗争精神,敢于作为、有所作为,传递正能量,当好主力军。

二是希望大家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在筑梦前行中练就过硬本领。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青年是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是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勤奋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在有字之书中加强学习,在无字之书中躬身实践,早日成为栋梁之才。要保持初生牛犊的闯劲、敢想敢干的活力,努力在创新创业的时代浪潮中放飞青春、建功立业,为祖国献身,向梦想前行。

三是希望大家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要围绕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高水平做好本职工作,高标准做好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聚焦朝阳区“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积极投身疏功能、稳增长、治环境、惠民生各项工作,勇挑重担、添砖加瓦,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事业的希望。全区各级党委、政府、青年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从振兴中华的战略高度看待青年工作,切实把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为青年健康成长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百年薪火,青春许国。希望广大青年继续弘扬“五四”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佳状态,为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贡献力量,努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谢谢大家!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