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推进朝阳区“1+100”近期重点工作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25    作者: 团区委

团区委各机关部室,各街乡团(工)委、青工、非公系统团组织:

自“1+100”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级团组织的努力下,团干部开展“1+100”工作人数和所联系青年人数持续增长,朝阳共青团总积分位于全市前列,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巩固和推进“1+100”工作,根据团市委5月19日工作部署会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从严从实的标准,请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1. 核查团统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各系统团组织对应2016年度上报团统数据开展自查工作,从严从实统计现有情况,对于专、兼职团干部定义有疑问请与基层组织部联系,

并于5月27日(周六)中午12:00前,提交团统数据自查表(附件1),如与今年上报的团统数据有变化,请同时提交说明(附件2),并将纸质版(加盖党委公章)于6月1日前报送团区委。

2. 完善账号信息,绑定青年之友。当前团中央、团市委考核重点,是推动已录入系统的团干部及联系青年要关注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并登录“青年之友”进行绑定的数量。请各位团干部按照录入一个、绑定一个的原则,保证绑定比率。按照团市委要求团干部登录绑定在6月30日前要完成80%,9月30日前完成95%,12月30日前完成100%;联系的青年登录绑定6月30日前要达到40%,9月30日前要达到80%,力争12月30日前达到100%。分层次有序推进,原则上先推进专职团干部和联系青年录入及绑定工作,陆续推进兼职团干部和联系青年录入及绑定工作。

 3. 加强青年联系,注重宣传推广。按照团中央、团市委下发的《近期“1+100”工作宣传方案》要求,要对“1+100”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集中宣传,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直接联系青年的导向。请于5月25日至6月16日之间,每周报送至少1条相关信息,之后恢复至每两周至少报送1条。宣传内容包含以下几个部分:一是团组织典型。各级团组织贯彻落实改革精神,转变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推进团干部开展“1+100”工作情况。重点是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倒逼机关运行机制转变、整合服务青年资源、加强工作支持保障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二是团干部典型。专职、挂职、兼职团干部积极开展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方面的典型案例。三是集中活动典型。各级团组织推进“1+100”工作的集中活动。比如“一学一做”相关活动、与青年面对面等活动。团区委将选取工作典型、汇总基础材料,通过“青春朝阳”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并及时上报团市委。

4. 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总结经验方法。一是团区委要全面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各机关部室每季度要与所联系的青年开展相关工作。其中,基层组织部负责开展一次面向青年的机关开放日活动,人才统战部组织一次共青团与青年面对面活动,青少年指导服务中心组织一次面向青年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全媒体宣传部开展一次“1+100”工作分享活动,青年汇运营支持中心开展一次自主设计的联系青年的集体活动。二是所有专、兼职团干部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为青年办一件实事、为青年上一堂团课、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组织或参与一次志愿服务、组织或参与一次文体活动等。从第二季度开始,每季度最后一周周一(6月26日、9月25日、12月25日), 各级团组织将本单位团干部“五个一”工作落实情况 (包括做法、经验、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安排等)电子版报团区委基层组织部。

5. 注重模块录入,加强网上互动。与青年网上互动、“1+100”管理系统(电脑端及手机端“青年之友”)内模块录入是积分高低的关键要素,各级团组织要尽可能的多录入活动,加强评论和点赞频次,保证每个模块活动录入量不为空。同时要注重与青年网上互动,尽可能帮助青年解决困难。

除以上五点作为重点提示外,其它各项任务清单详见(附件3)。“1+100”工作是从严治团的一项重点工作,请各团组织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完成各项规定任务。

 

联 系 人:刘   奕        孙鸿艳

联系方式:65094368      65099970

电子邮箱:cytqwjczzb@163.com

地    址: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朝阳区政府南楼801

 

 

附 件:

       1.团统数据自查表

       2.团统数据情况说明

       3. 2017年朝阳共青团“1+100”工作任务清单

       4.“1+100”手机客户端操作指南

       5.“青年之友”常见问题清单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2017年5月25日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