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青春朝阳”记者团招新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2-20    作者: 团区委

各首都高校学生:

为拓展首都高校学生的社会实践渠道,发现、培养和储备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充实朝阳共青团宣传力量,朝阳团区委现开展“青春朝阳”记者团招新报名工作,从首都高校选拔21名政治素质好、文字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优秀学生加入“青春朝阳”记者团队伍。

一、选拔条件

1. 政治素质好,具备突出的文字能力,敏锐的新闻意识,且志愿加入“青春朝阳”记者团。

2. 学生须为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北京地区普通高校的在读人员(不含委培和定向),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皆可报名)。

3.遵守记者团工作纪律和相关规章制度。

二、工作架构

1.团区委为记者团指导单位,团区委全媒体宣传部与共建高校团委共同负责记者团日常管理与协调工作。

2.记者团下设6个工作组,每组3人。分别负责团团动态(重要工作、活动预告)、就业创业(就业指南、创新创业)、志愿公益(志愿活动、公益事迹)、同城活动(免费活动、信息汇总)、热点追踪1组(时事热点、重要节点)、热点追踪2组(专题调研)板块的选题策划、信息采集及图文编辑工作。

3.记者团设团长1名,副团长1名,秘书长1名,责编6名,记者12名。团长及副团长兼任团区委全媒体宣传部部长助理。

4.记者团招新成员试用期为一个月,定岗后责编及其团队自由认领板块、策划选题。(详见附件2)

三、工作周期

记者团工作需至少完成一个完整周期,时间为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

四、选拔程序

1.学生报名。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填报《“青春朝阳”记者团招新报名表》(见附件1),于3月6日17:00前发送电子版至朝阳团区委全媒体宣传部邮箱;邮件主题命名为“记者团+学校+姓名”,如:记者团+中国传媒大学+张三。团区委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复审,确定报名人选,通知笔试时间。

2.笔试安排。39日,通过资格复审的同学即获得笔试资格,笔试具体时间地点由团区委另行通知。

3.面试安排。310日—315日,通过笔试的同学即获得面试资格,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由团区委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期满后,团区委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对其进行考核,填写《工作鉴定表》(见附件3),转学生所在高校存入个人档案。

激励表彰及工作职责等安排详见《“青春朝阳”记者团章程》(附件2)。

联系人:张依然     65094369

邮  箱:cytqwxcb@163.com

附件1:“青春朝阳”记者团招新报名表

附件2:“青春朝阳”记者团章程

附件3: 考核鉴定表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2017年2月20日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