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从严治团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08    作者: 团区委

团区委机关各部门,各街乡团(工)委,青工、非公系统团组织:

为贯彻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从严治团有关工作,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的通知》(中青发[2017]3号,以下简称《规定》)和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从严治团有关工作的通知》(中青办发[2017]3号)和团市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从严治团有关工作的通知》(京团发[2017]11号)要求,结合朝阳共青团实际,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团区委成立了推进从严治团工作和“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附件1)。同时,为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团区委对照《规定》内容、团市委工作要求,并结合朝阳共青团重点工作,确定了推进从严治团的50项具体任务分工(附件2),将责任明确到机关各个部门;建立了有效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平均每2周召开1次领导小组会议。

各二级团组织要制定相应的工作推进方案,保证工作力度,并在6月16日前将工作推进方案报团区委基层组织部备案,并督促指导团支部做好相关工作。

二、认真开展自查

为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聚焦推进从严治团工作和改革攻坚等全团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工作重点目标方向,各团组织要对照《规定》要求和团区委有关部署,认真开展工作自查,重点查找推进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改革攻坚和全团重点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方向和具体举措。在此基础上,在6月中旬前按照《基层团组织工作自查暨整改报告内容要求》(附件3)提出的内容格式要求抓紧制定自查报告。

团区委将择时开展综合督导工作,听取各团组织的工作自查汇报,并根据实地督导情况提出反馈意见。各二级团组织要在自查报告基础上,结合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工作整改报告,报团区委基层组织部备案。

三、狠抓督导落实

为确保从严治团的各项要求信号传递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基层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推动改革攻坚和全团重点工作落实,团区委将组建督导组,围绕推进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改革攻坚和全团重点工作等内容,对各团组织开展集中综合督导。此外,结合年中的全团“大宣传、大调研”工作,各调研组也将把督导推进从严治团等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调研了解相关工作在团支部的推动落实情况。

各团组织在接受团区委督导过程中,要按照督导组要求,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配合做好有关工作。为使广大团干部、团员和团组织明确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具体要求,团区委在《规定》基础上,针对团干部、团员、团的领导机关和基层团组织等不同主体制定了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具体要求清单(附件4),各级团组织要广泛进行传达宣传学习,力争使从严治团的要求落实到全团每个组织和成员。

四、做好新闻宣传

为加强新闻宣传,在全团营造狠抓从严治团的浓厚氛围,推动广大团干部、团员和团组织形成自觉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的思想自觉,同时促进经验交流,团区委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切实加强工作宣传。各团组织要及时掌握、梳理推进从严治团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积极向团区委基层组织部报送工作信息和新媒体素材,并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开展新闻宣传工作。

 

联系人:孙鸿艳  王嘉祺  6509 9970

邮  箱:cytqwjczzb@163.com

 附件:

1. 推进从严治团工作和“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

2. 团区委《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落实举措任务分工

3. 团组织工作自查暨整改报告内容要求

4. 从严治团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具体要求清单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2017年6月8日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