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统计街乡青少年公益组织资源需求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19    作者: 团区委

各街乡:

为丰富街乡青少年服务工作形式,创新和完善服务青少年品牌项目,增进社会组织、公益企业、高校社团与街乡的工作交流,团区委、区社会办、区民政局联合发起“朝阳区阳光伙伴日暨青少年公益汇”活动(简称“阳光伙伴日”),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不同领域跨界合作,推动创新解决社会问题、服务区域青少年。现面向街乡征集青少年服务项目需求,并依据街乡所报需求匹配社会组织,促进达成合作。

本次对接将重点推进针对困难青少年群体的精准帮扶(如个案帮扶、文化教育、心理成长等)、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重点青少年服务管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并于现场发布各街、乡青少年服务项目需求,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朝阳区阳光伙伴日暨青少年公益汇(简称公益汇)

二、活动时间

2017年5月3日(周三)09:00-17:00

三、地点

朝阳体育馆

四、活动内容

青少年公益汇设立三大活动板块,通过项目展示、互动交流、观摩体验、资源对接、咨询服务等方式,展示朝阳区青少年服务成果、促进青少年服务的供需对接。具体如下:

1. 展

汇集朝阳区乃至全市青(少)年公益成果,以特色化、交互式展位展示公益创新项目

2. 论

发起并参与更前沿的公益对话,跨界公益论坛围绕青(少)年服务热点议题,各界大咖共同探讨发展之道。

3. 品

体验更有趣的公益互动,通过公益产品现场义卖、设计制作、体验互动等形式,讲述青(少)年服务产品的品牌故事。

请各街乡团(工)委按照本地区实际情况汇总社区办、民政科、团(工)委需求后,填写青少年服务项目需求登记表(附件),并于4月24日(周一)下午17:00前反馈至团区委青少年指导服务中心(cyqsnzdfwzx@163.com),电子版请至“青春朝阳网”通知公告栏下载。

团区委、区社会办、区民政局将根据各街乡的反馈情况,协调各参展社会组织、公益企业、高校社团,有针对性的研发服务项目并促成双方的最终对接与合作。

联系人:张晓菲  65099177  13681297007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