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团区委组织开展“禁毒我在行”——2018年朝阳区“6.26”国际禁毒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03    作者: 团区委

为进一步深化朝阳区青少年禁毒教育活动,多渠道做好禁毒防毒宣传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健康生活方式,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朝阳团区委在“6.26”国际禁毒日期间策划开展了“禁毒我在行”——2018年朝阳区“6.26”国际禁毒日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团区委组织开展了朝阳区青年禁毒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第二部分,团区委积极号召区内各级团组织、重点地区社区青年汇、驻区高校和职业院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30余场,受益青少年近5000人。

着力培养朝阳区青年禁毒志愿者骨干。由团区委策划组织,组建一支“青年禁毒志愿者骨干队伍”,队伍涵盖全区43个街乡、8所驻区高校、4所职业院校、17个重点青年聚集区。同时承担两项任务:一是禁毒志愿者自身禁毒防毒知识学习;二是组织策划所在辖区青少年群体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6月11日,朝阳团区委邀请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的三位专业讲师对80余名青年禁毒志愿者骨干进行了培训。

扩大朝阳区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建设。以重点地区青年汇为阵地,要求每个重点地区青年汇至少开展一场禁毒宣传活动,打造禁毒宣传教育品牌;同市禁毒委(办)、区禁毒委、区教委等单位为19所“朝阳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实验基地”学校授牌,不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联系驻区高校、职业院校,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丰富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6.26”国际禁毒日期间,我区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观看禁毒电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讲座、座谈交流、律师咨询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青少年通过参与活动,提升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黑庄户地区团委组织青年参观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

常营地区团委到北京市忠德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机场街道团工委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步,朝阳团区委会继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拒绝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