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共青团团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9    作者: 团区委

为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教育引导投身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做“有筋骨”的团干部,2020年10月19日至10月30日,朝阳共青团联合中央团校为期两周的朝阳共青团团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顺利举办,参训范围涉及各战线团干部和青年代表共计350余人。

本次培训旨在落实共青团中央印发的《2020-2023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通知》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课程包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青年成长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论述等政治理论课程,同时也囊括了共青团改革与新时期青年群众工作、国际博弈视角下的意识形态实践及思考、调研工作方法在青年工作中的应用等赋能性课程。通过闭卷考试,问卷调研等环节,对于整体培训效果进行全方位评估。

在结业仪式前,以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的形式及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式上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其次团区委各部室负责人结合全团重点工作,就组织建设、新媒体宣传、权益与志愿等工作进行部署和说明。最后,团区委书记孙博洋和中央团校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鹏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及优秀学员证书。

孙博洋同志在讲话中对于中央团校的专业负责和细致耐心表示感谢,对本次参训学员的精神面貌及学习效果进行了肯定,并要求全区各级团干部要做到持之以恒,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和制度文件学习,保持好学习状态和习惯,坚持“虚功实做”、 “久久为功”,准确把握团的主责主业,充分运用好区域优势和资源,树立共青团标杆。经过两周的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参训范围非常广泛,培训管理非常严格,课程设计非常科学,授课内容非常实用。

下一步,朝阳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区域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军科同志在全团干部教育与培训工作座谈会上的精神,摆脱教学两张皮、缺乏体系化设计等薄弱点,不断完善全团培训工作,坚持政治统领,突出体系建设,健全制度机制,提升培训质量,引导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多啃硬骨头,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谱写无愧于党、无愧于心无愧于青年的青春华章!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