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节水优先 志愿先行”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6    作者: 团区委

3月22日,由北京市河长制办公室、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朝阳区河长制办公室、朝阳区水务局、朝阳团区委承办,北京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朝阳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协办的“节水优先,志愿先行”——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暨2019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启动仪式在朝阳区亮马河流域朝阳公园段白帆广场举办。北京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务局副局长刘光明,市水务局河长制工作处处长甄立功,市水务局海绵城市工作处处长史海波,朝阳区副区长、区副总河长杨建海,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孙伟,公安朝阳分局环食药旅大队大队长张淼,区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军,团区委书记郭勋出席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朝阳区水务系统干部、街乡团干部、朝阳群众小河长代表、小河长志愿公益社团代表、水务辅导员代表、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等。

启动仪式上,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务局副局长刘光明致辞,并肯定了朝阳区节水护水工作。2018级朝阳群众小河长代表向副区长、区副总河长杨建海汇报全年工作情况并递交《2018年朝阳群众小河长工作日志》,现场还分别为2019级朝阳群众小河长佩戴臂章、为小河长志愿公益社团授班牌、并为小河长水务辅导员颁发聘书,启动2019年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并成立朝阳区节水宣传队。

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朝阳团区委与区水务局通力合作,通过由青少年担任“朝阳群众小河长”,带动青年家庭围绕“节水、爱水、护水”主题,开展实践活动,提升青年家庭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18年项目在朝阳区20家社区青年汇及1所中学开展活动120场,直接服务受益超6000人次,为432名小河长志愿者在“志愿北京”网站实名注册并记录服务时长,志愿服务总时长6578小时。

2019年“朝阳群众小河长”将继续扩大覆盖范围,依托朝阳区社区青年汇设立30个朝阳群众小河长站点,并在24所中学的28个校区成立小河长志愿公益社团,预计招募培养超过1000名2019级“朝阳群众小河长”。除了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的陪伴外还为每家青年汇和志愿公益社团配备了专属的水务辅导员。小河长们除日常开展巡河工作外,还将在社区内开展 “节水”宣传活动,小河长志愿公益社团还将以学校为单位认领一条学校周边河流,每月及时反馈巡河发现问题、记录巡河日志。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