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区第五次少代会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4    作者: 团区委

2019年6月13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顺利召开。近600名少先队员代表、成人代表和部分朝阳区少先队工作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朝阳区少先队工作发展轨迹,描绘未来美好蓝图。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黄晓伟,以及市少工委、团区委、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等相关领导和特邀嘉宾出席大会。

在首先召开的大会预备会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议程》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在随后的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代表全区少先队员许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铿锵誓言。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孙迅致辞,他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充分肯定了朝阳区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团区委书记、区第四届少工委主任郭勋同志代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四届北京市朝阳区工作委员会作了题为《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朝阳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朝阳少先队各级组织在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在区教育部门、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贯彻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团结服务朝阳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同时,报告为朝阳区少先队未来五年的发展明确了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并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

毛晓刚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朝阳区少先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并对朝阳区少先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牢把握少先队事业发展方向;二是希望大家勇于担当,巩固深化少先队改革成果;三是希望大家从严从实,打造过硬少先队工作队伍。他还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朝阳区少工委及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坚信朝阳区少先队事业必将与全市少先队事业一样,在新时代书写灿烂美好的新篇章。

黄晓伟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朝阳区正在按照“十三五”规划的蓝图,朝着“高水平建设国际商务中心区、文化创新实验区、和谐宜居模范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大步前进。少先队员们要时刻准备着,在不远的将来,用勤奋和智慧建设更美好的家园。她还就如何做好少先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党的领导为根本,遵守章程,高站位推进团结教育;二是以使命任务为导向,遵循规律,多渠道服务队员成长;三是以改革创新为起点,锐意进取,多层次营造良好环境;四是以分工协作为保障,同心同德,全领域凝聚强大合力。

开幕式后,代表们就《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并为少先队组织建设建言献策。

全体代表会上,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59名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届北京市朝阳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并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闭幕式上,代表们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朝阳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四届朝阳区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垂杨柳中心小学朱笛代表朝阳区少先队员发言,她号召少先队员们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寄语、响应全国首批“新时代好少年”的倡议,今天发奋学习磨练羽翼,明天搏击长空报效祖国!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彪同志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少先队员、辅导员老师、各级少先队组织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推动少先队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充满活力的大队辅导员代表们走上台前为现场来宾们展示朗诵《我骄傲,我是少先队辅导员》,他们用激情澎湃的朗诵表达出对岗位的无限热爱与自豪,决心时刻准备着,为少先队事业贡献全部力量!紧接着在活泼可爱的少先队员们的带动下,全场挥舞国旗,齐唱高声《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呼号、退旗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建国70周年华诞,朝阳区步入建区60周年后首年这一特殊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59名委员继续参加中国少先队第五届北京市朝阳区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朝阳区少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在新一届朝阳区少工委的带领之下,朝阳区少先队工作必将开启新的篇章。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