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学期伊始300余名法治副校长集中入校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25    作者: 团区委

为积极做好全区中小学开学法治教育,提高全区中小学生法治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值此春季学期开学之际,区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织全区300余名兼职法治副校长开展集中入校活动。入校共有五项工作任务:

一、开展法治教育。参与制定学校法治教育计划,协助学校开设法治教育课程,根据治安形势变化,及时向学校发布预警。结合所对接学校师生实际需求,开展一次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二、掌握校园周边情况。会同学校分析学校内部及周边治安形势,了解掌握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动态,提出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的工作建议。

三、进行教育引导。协同学校做好对有不良行为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帮助学校、家长、社区确定帮教对象,建立帮教档案,落实帮教措施。

四、开展权益保护。配合政法部门妥善处理在校教师、学生违法犯罪案件,查处侵害师生合法权益和滋扰学校的案件,对校园内发生的严重违纪问题,督促学校根据校规校纪妥善处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

五、深化平安建设。协助学校制定、完善、深化“平安校园”的意见、办法,参加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创建等方面的工作会议,共同研究落实工作措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预防校园伤害事故。

下一步,区预青组办公室将不断推进全区兼职法治副校长队伍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结合“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推进兼职法治副校长入校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迎接建国70周年营造和谐氛围。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