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市委一行调研朝阳区 “两新”组织团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1    作者: 团区委

3月30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一行赴朝阳区调研“两新”组织团建工作。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同志、朝阳区司法局负责同志、朝阳团区委书记班子及链家集团团委、自如团委、朝阳区律师协会团委、盈科律师事务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首先,王洪涛同志一行参观调研链家集团总部党建展厅和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建阵地,分别听取了链家集团、盈科律师事务所两家驻区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与青年人才发展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新兴青年群体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朝阳区律协团委书记张帅结合律师行业特点,汇报探索“325工作法”,即三个目标、两个依靠、五个维度指导和开展朝阳律师行业共青团工作;链家集团团委副书记陈实围绕“社区好邻居”“小巷管家”等重点项目介绍引领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北京自如团委书记徐诺重点介绍“自如团团福利社”项目;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详细介绍了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及党团建工作特色,总结打造“1+3、1+N”品牌。

朝阳团区委书记孙博洋围绕“在哪建、怎么建、干什么”三个维度汇报了朝阳区“两新”组织团建整体情况,重点就加强顶层设计、紧抓关键领域建团、工作覆盖与组织覆盖并行、社会化筹措资源、榜样选树和培养、青年汇“双平台”作用发挥等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并对当前“两新”组织团建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思考。

王洪涛同志不时与发言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并对朝阳共青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和多年来创新探索的“两新”组织团建工作经验和群众工作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两新”组织已经成为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和载体,共青团要广泛有效地联系服务、团结凝聚和教育引领青年,就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切实抓好“两新”组织团建,这既是巩固党执政青年群众基础的要求,也是新形势下共青团自身发展的需要。对于未来工作,希望在以下四个方面继续下功夫、出实招求成效。一是从组织力上,抓大不放小,结合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两手抓的方式,继续扩大覆盖面;二是从引领力上,继续探索形式灵活、易于青年参与的方式,结合新媒体阵地,抓好青年思想引领;三是从服务力上,针对青年和企业需求要多开展调研,实现精准服务,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四是在贡献度上,延续并创新品牌项目,更好引导青年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未来,朝阳共青团将通过打造一众“两新”团建工作品牌,培育一支“两新”组织优秀团干队伍,建立一批“两新”团建示范典型,探索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方法和改革经验,为朝阳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