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共青团举办2020年团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2    作者: 团区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贺军科同志在中央团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提到的“做有筋骨的干部”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青年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基层团组织组织力、引领力与服务力“三力协同”作用的发挥,锤炼团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区委联合中央团校于2020年10月19日至10月30日开展朝阳共青团团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参训人员涉及团区委委员、团区委机关干部、街乡团(工)委负责人、团建督导员、青年汇督导及社工、委办局及非公系统团干部、青联委员、团工委委员、就业见习基地负责人、中小学系统辅导员和团干部、社工事务所及社会组织负责人等战线共350余人参加。

2020年10月19日上午,首批朝阳共青团团干部政治理论培训班在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正式开班,中央团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陆玉林、朝阳区委副书记王旭、朝阳团区委书记孙博洋出席开班仪式,中央团校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鹏主持。

 中央团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陆玉林讲话

开班式上,陆玉林同志的致辞中向朝阳区团干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同时介绍了中央团校的历史、教学理念和模式。

朝阳区委副书记王旭讲话

王旭同志开班动员中表示: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一是要坚定信念,严于律己,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争当求知向上的带头人。

三是要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当好青年的引路人。

四是围绕中心,牢记使命,做好党的事业接班人。

本次培训由中央团校根据朝阳区团干部情况及需求进行订单式”培训课程体系设计,采取专题讲座、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统一管理,特请中央团校相关领域资深专家为学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任务,围绕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和共青团改革发展等方面内容,设置专业课程,保证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的70%的要求,全力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

 

第一期培训学员合影

朝阳共青团将继续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2020年至2023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通知要求,丰富团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健全团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培养政治上强、思想上强、能力上强、担当上强、作风上强、自律上强的团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团干部投身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党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