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同志到朝阳区青创社区青年汇参加学习社·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7    作者: 团区委

5月2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同志来到朝阳区青创社区青年汇,参加学习社·青年大学习之青春读书会--世界咖啡带你走进《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团日活动。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尹虓、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处长郭冲、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宣传部部长刘炳全、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郑雄、朝阳团区委兼职副书记马恒与来自CBD团工委二级团组织、呼家楼街道区域化团建单位20余名团员青年一起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由北京团市委“青年榜样宣讲团”张博研和王飞两位青年榜样进行了主题宣讲,慷慨激昂、青春无悔的宣讲词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参与青年。在之后的读书会环节中,分别采用“阅读时光、感想时光、旅行时光和分享时光”四个学习旅程的形式展开。在阅读时光环节,青年们分组抽签,抽取《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一书中收集的29位当年与习近平总书记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乡亲和知青们的采访实录中的一个小故事进行阅读,并随时记录下自己感触较深的知识点;在感想时光环节,青年们分小组共创感想树,树上的果实则是在阅读时写在便利贴上的感想;在旅行时光环节,社工讲师运用“世界咖啡”的学习交流模式,引导大家进行转组学习;在分享时光环节,小组依次上台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本组感想树的分享。活动的各个环节紧凑有序而不失活泼。青年们纷纷表示,青年时代习近平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意志坚毅,爱读书,好学习,在困境中成长的品格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学习的榜样。

活动最后,徐晓书记进行了分享。徐晓书记首先代表团中央书记处向各位青年表示节日的祝贺,认为大家在五四期间主动参与学习社·青年大学习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徐晓书记评价青春读书会活动形式新颖、活泼,中间运用了很多专业的社会工作手法,青年参与度很高;同时选题独具匠心,有高度、接地气,准确把握了学习社·青年大学习工作的重点。徐晓书记还向各位青年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四点期望,勉励大家在自己岗位上矢志艰苦奋斗,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青春读书会是朝阳共青团围绕“以身许国·青春无悔—朝阳青年学习践行十九大”主题、自主研发的思想引导类活动之一,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依托社区青年汇活动阵地,在全区开展共计100场。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