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区大力支持青少年社会组织发展,“阳光伙伴日”架起跨界交流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03    作者: 团区委

2017年5月3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全市范围内首个青少年领域专项公益对接会,“朝阳区阳光伙伴日暨青少年公益汇”活动在朝阳体育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朝阳团区委、区社会办、区民政局共同策划,50余家社会组织、爱心企业、高校社团参展,全区43个街乡社区办、民政科、团(工)委、公益组织、高校志愿者等相关1000余人参观洽谈。区内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部分驻京高校团委书记以及全市部分兄弟区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了广泛的前期调研与意见征询,充分贴近青少年实际需求。全区30余项“青少年社会组织资源需求”内容,在现场通过需求墙、洽谈区及时发布。活动现场由主馆和副馆两大区域组组成,围绕“社会组织•青少年•公益”主题,设立展、论、品三大板块。其中,主馆共设66个展位,以特色化、交互式展位展示企业、社会公益组织、高校志愿社团的公益创新项目,搭建跨界交流与对接平台;副馆为论坛、沙龙和工作坊特色活动开放式区域,围绕青少年服务热点议题,展示分享创新思维的运用与实践案例,与各界公益伙伴共同探讨发展之道,面向公众传播青少年公益文化。

截至活动结束,全天共发布或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0余个,涵盖心理辅导、兴趣爱好、个案帮扶、就业创业等多个方面,计划服务青少年群体11000人次。同时“朝阳团区委家庭困难青少年精准帮扶项目库”也在会场正式宣布成立。

出席本次活动的青少年事业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打开了青少年公益工作的新思路,推动了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发展。团区委书记孔钢城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阳光伙伴日”活动是全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发展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青少年思想引领的重要平台,是落实群团改革方案、服务青少年的有效载体。对促进朝阳乃至首都青少年全面发展,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活动有力地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带动政府和社会组织间的联动,促进了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机制的良好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培育与青少年事业发展之间的良性互动,为广大青年放飞梦想,激扬青春搭建广阔舞台。

未来,朝阳区将继续探索提升青年社会组织围绕区域中心工作、服务首都“四个战略定位”发展的能力。加大对青年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专业化培育、公益化引导,特别是为发展初期的草根青年社会组织在资金、场地、政策方面给予大力协助。同时还将引导青年社会组织、高校、企业加强横向联系,通过搭建“阳光伙伴日”等各类有效平台,促使其联合承接服务项目、联合开展服务活动、联合参与社会治理,打造一支专兼结合、业务精良、服务优质的青少年公益人才队伍。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