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委第六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10    作者: 团区委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8日下午,区委第六巡察组向朝阳团区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晓伟参加反馈,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春艳主持会议,区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杜春华代表区委巡察组向朝阳团区委进行了反馈,朝阳团区委书记郭勋作表态发言。区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李靖、区直机关纪工委书记李海波参加了反馈。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2月21日至4月4日,区委第六巡察组对朝阳团区委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区委的《实施意见》,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杜春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朝阳团区委能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两个维护”,落实“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在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团建基础、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政治站位不够高,思想引领作用不够强,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严。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不扎实。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思考谋划工作不贴近基层实际,存在行政化推动工作的思维惯性,开展“两为”专项治理工作不深入,服务基层意识不强,项目运作前期调研不够、把关不严。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日常监管不严格。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不力。

杜春华代表区委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把方向、谋大局的作用,从改革青年工作的体制机制、组织人事、资源供给等方面入手,重新理顺党团关系、团青关系和团社关系,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以党建带团建,盘活地区各项资源,提升区域团建整体水平。三是积极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等工作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和扎实的整改成效力促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晓伟就此次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体现的是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站位、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抓巡察整改就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团区委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明确整改任务,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现在巡察组提出了问题,下一步就是要对症下药,把责任落实到位,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建立巡察整改统一部署和跟踪指导制度、执行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和审核制度、健全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制度。要突出精准发力,突出监督落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把团区委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郭勋表示,巡察组对团区委的巡察工作,深入实际,扎实细致,严肃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团区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虚心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三要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共青团工作守正创新,以此次巡察留下的政治成果为契机,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各项要求。

区委巡察办、区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团区委班子成员、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