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身许国·青春无悔”2018年朝阳区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朝阳青年学习践行十九大再掀新高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3    作者: 团区委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朝阳区建区6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5月3日上午,“以身许国·青春无悔”——2018年朝阳区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朝阳规划艺术馆成功举行。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原司长姚喜双,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外交部机关党委(国外局)副书记蔡革,北京团市委副书记袁慧,区委副书记甘靖中,区人大副主任牟燕东,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和各相关单位的领导同志与全区各系统百余名青年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顾秀莲主任向奋战在朝阳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勉励青年们在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征途中,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贡献青春力量。主题活动以视频展示、情景短剧等形式,并邀请我国前驻纽约总领事、驻爱尔兰大使、驻丹麦大使刘碧伟先生与外交青年陈喆、国航飞机维修工程师汤泉与登峰造极班组现场访谈,传递、引导、弘扬新时代的“以身许国”精神,展现出朝阳青年学习践行十九大过程中“青春无悔”的故事和历程,辐射、影响、触动到更广大范围的青年,引导青年投身时代大潮。

同时,围绕区委、区政府总体工作部署,与团区委日常工作相融合,成立朝阳区青年突击队(街乡团组织与委办局团组织有机融合充分对接),扎实服务疏解整治促提升(“疏解整治促提升,我是青年我先行”)、河道及综合环境治理(“寻找百名朝阳群众小河长”)、卫生城区创建(“青年志愿者在行动”)、青年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青少年权益与敬老助残(“困境青少年精准帮扶”)等区内中心工作,力争使共青团工作在区内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上有行动、有贡献、有作为。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嘉宾和青年们一同参观了朝阳规划艺术馆“数字沙盘”和“发展成就展区”,共同感受朝阳建区60周年的辉煌发展成就。

本次活动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5月4日《人民日报》11版刊发了题为《北京朝阳区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举办》的署名文章,北京电视台也在《北京您早》栏目播出了《“以身许国 青春无悔”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举办》的新闻报道,同时中国青年网、北京青年报官网、朝阳报、朝阳有线等多家媒体也分别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主题活动虽已落下帷幕,新时代新朝阳青年以身许国的无悔青春却才刚刚写下序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朝阳共青团已组织线上线下活动近2000场,覆盖人群5万余人,推出6期“许国青年”专题,合计网络点击量达220万次。未来,朝阳共青团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担当、锐意改革创新、努力拼搏奋斗,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