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区召开2020年兼职法治副校长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7    作者: 团区委

2020年10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案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该法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加强朝阳区兼职法治副校长对于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和理解,更好地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12月15日下午,朝阳区召开2020年兼职法治副校长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专家、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雪梅老师为全区兼职法治副校长授课。团区委书记、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博洋出席本次培训,来自公、检、法的兼职法治副校长参加培训。

首先,团区委书记孙博洋进行培训讲话,对朝阳区兼职法治副校长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大家的付出和努力表示了感谢。同时,和大家交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兼职法治副校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精准发力,切实履行兼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三是真抓实干,推动校园法治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

随后,来自公、检、法三家的兼职法治副校长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围绕“入校开展的品牌项目、如何加强和学校的沟通、如何做好入校法治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兼职法治副校长的工作开展拓宽了思路。

最后,张雪梅老师围绕《新未保法与兼职法治副校长工作》进行了主题授课,结合大量的真实案例,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法过程、背景与特点,主要进步与主要内容、重要制度,学校保护制度解读”三个方面对新《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就兼职法治副校长如何结合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入校开展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

下一步,朝阳区兼职法治副校长将积极入校宣传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促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落地有声,助力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加快“两区”建设培育青春动能!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