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团区委、区水务局共同开展“节水护水,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6    作者: 团区委

3月22日,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来临之际,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水务局、朝阳区政府主办,朝阳团区委、朝阳水务局承办的“节水护水,你我同行”——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暨2018年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启动仪式在亮马河启皓段举办。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北京市水务局局长潘安君、团市委副书记李健、朝阳区副区长杨建海、北京市水务局副巡视员任杰、朝阳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路军、左家庄街道工委书记苏静、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海涛、三里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晓玲、朝阳团区委书记郭勋出席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朝阳区青联委员、青年干部、社区青年汇社工及志愿者代表以及朝阳群众小河长代表 。

 

 

启动仪式上,市、区领导分别介绍了节水护水工作情况;朝阳区青联委员、文化部“一带一路形象大使”、中国跨界歌唱家、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教师伊丽媛演唱了北京市节水护水志愿者歌曲;来自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的“朝阳群众小河长”代表带来原创诗朗诵《我家门口有条河》,讲述了近几年河道治理的变化。市、区领导一同为北京市节水护水志愿者服务站授牌授旗,并为“朝阳群众小河长”代表佩戴臂章。领导与小河长代表们一同浇注“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生态河床苗圃,正式启动2018年“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幼苗长大后,还将与青年家庭认领的幼苗统一放置在“朝阳群众小河长”生态河床绿化区。

 

 

之后的趣味健步走环节,青年们根据活动路线卡,沿途寻找并扫描活动二维码,了解“节水、护水、爱水”小常识,在“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体验区,青年们现场体验了地表水体采样与化验、浮水植物培育、生态浮床的制作等。有意愿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还可以现场注册成为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志愿者。

此次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河湖管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志愿公益服务中来,普及水环境环保常识、宣传保护水环境及参与节水、护水行动的同时,增强青年群体的社会参与程度,加强区域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号召其做生态文明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

 

 

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是朝阳共青团围绕“五大青年行动”,与区水务局共同开发的以“节水护水青年行动”主题的社会服务项目。2018年计划在朝阳区20家社区青年汇开展,预计招募400名“朝阳群众小河长”及青年家庭参与到河湖管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志愿服务中来。项目还专门成立“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讲师团,由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经过统一考核后担任讲师。“朝阳群众小河长”利用节假日,开展巡河护河公益行动,广泛宣传“节水、爱水、护水”的绿色生态理念;通过参与水环境环保知识普及讲座、制作微型水环境生态圈、地表水体化验、净水器的制作、水实验课堂等相关课程,不断提升自身水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朝阳群众小河长”还将定期与河长面对面对话,反馈日常发现的问题,为水环境保护献计献策。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