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学生理论调研暨两会代表面对面活动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04    作者: 团区委

2018年12月1日,团区委于氪空间(海航实业大厦社区)举办了“2018年朝阳共青团大学生理论调研成果展示会暨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区人大代表康铧、陈旭,区政协委员张玲、刘铭受邀出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40多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是“2018年朝阳共青团大学生理论调研活动”的收官活动,旨在共享调研成果,为大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在活动开始,团区委干部向大家介绍了调研活动的整体情况,对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接着,代表和委员们为8支获得“优秀调研成果奖”的团队颁奖。在展示环节,8支获奖团队依次登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他们的调研成果,代表和委员们对调研成果进行点评,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此外,现场还颁发了1个“最佳视频奖”、4个“最佳图片奖”、2个“最佳影响力奖”和8个“优秀指导教师奖”。未来,团区委将择优推荐论文成果作为提案上交区两会,为同学们进一步搭建参与社会治理的平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共青团十八大工作部署和推动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自2017年起,团区委依托良好的区校共建品牌机制,联合高校共同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2018年,团区委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四所高校合作,共组建了24支调研团队,180多名师生参与,形成了24篇调研报告,合计近40万字。其中,涉及共青团工作研究的论文4篇,朝阳各类青年群体研究的论文6篇,北京市、朝阳区发展特色研究的论文14篇,包括《“传”于朝阳——探寻区校共建新模式调研报告》、《AI医疗产业调研报告》等特色题目。下一步,朝阳团区委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完善调研题目设置、改进激励保障机制,加强参与团队的区情以及理论调研方法的辅导培训,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增强活动影响力,形成特色品牌,更好地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汇聚青春力量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朝阳“三区”建设。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