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团区委开展朝阳群众小河长·爱水护水在行动之走进温榆河湿地公园巡河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07    作者: 团区委

11月4日上午,在美丽的温榆河畔,朝阳区河长制办公室、朝阳团区委、朝阳区水务局主办,朝阳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孙河地区办事处协办的“朝阳群众小河长·爱水护水在行动”之走进温榆河湿地公园巡河活动在温榆河流域京密路段举办。朝阳区水务局副局长彭庆彬、团区委副书记刘苗苗、区水务局河长制工作科科长赵芸出席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朝阳区各青年汇的2018级朝阳群众小河长家庭、清华附中将台校区小河长实验班代表、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代表近400人。

 

活动全程共3.5公里,参与者沿途捡拾河道周边垃圾,最后,在垃圾回收分类处,将现场捡拾的垃圾进行称重并分类回收,共建美丽朝阳。活动沿途设置4个能量补给站,由朝阳社区青年汇的社工志愿者为大家沿途发放补给,并盖上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纪念印章。终点处还设有毕业留念拍照展台,由清华附中将台校区小河长水环保实验班的学生为大家献唱《小河长之歌》,并为朝阳群众小河长现场颁发项目志愿者纪念徽章。

  

此次活动也是朝阳群众小河长们在完成六次水实验课堂、定期志愿巡河以及集中外出实践的志愿服务后,以集体巡河美化河道环境志愿服务的形式,为自己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项目画上一个圆满的节点。2018年“朝阳群众小河长”社会服务项目自启动以来,助力河长制工作落实,让“留白增绿,大尺度建设城市绿色生态空间”概念从早从小抓起,“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加大垃圾资源化利用力度”深入人心。项目选拔30名青年汇社工组建“小河长”项目讲师团,深入社区、中小学校开展寓教于乐的水环境知识课程,招募青少年担任“朝阳群众小河长”,围绕“节水、爱水、护水”主题,宣传普及常识,开展公益行动,带动青年家庭参与河湖管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走进亮马河启皓段、马家湾萧太后湿地公园、污水处理厂等实地参与,已开展垃圾清理、水环境科普课堂等活动120场,志愿北京实名注册志愿者432人,并建立志愿服务档案,累计3918人次参与。2019年,朝阳团区委将联合区水务局,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落实河湖治理,继续深化推进项目实施。2018级小河长也将持续以志愿者的身份,在日常生活中带动志愿家庭积极行动,守护身边的河流,让朝阳更美丽!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