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区青少年社工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6    作者: 团区委

4月7日下午,朝阳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团区委书记孙博洋、协会个人会员及单位会员代表共计6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区委基层组织部部长、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孙鸿艳主持。

大会通过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修改后的协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北京厚德社会工作事务所等三家社工机构为协会理事单位,许建农等17名同志为协会理事。随后分别召开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许建农为会长,齐小玉、孙鸿艳、李君甫三名同志为副会长,马恒为秘书长,王洪秦为监事长。

许建农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就协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希望:协会要不断开创新的局面、探索新的模式,带领协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不断加大协会的自主创新能力,围绕共青团特色,研发适应时代特点的项目;探索建立社工培训体系,强化人才培养力度,输送更多具备专业技能的人才;进一步激发协会创造活力,以党建引领为方向,不断增强协会凝聚力,力争协会各项工作在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开创朝阳青少年社会工作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最后,团区委书记孙博洋向新当选的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会员单位表示祝贺,向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以及上一届理事会为协会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立足朝阳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探索本土化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新模式,为完善区内的社会服务体系、构建社会工作全面发展的格局发挥应有作用;二是要依托社区青年汇服务项目,发挥共青团在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化建设中的枢纽作用,打通与青年的“最后一公里”,使共青团真正成为广大青年身边的有效存在;三是要着力提升专业化发展,为朝阳区打造一支理论全面、实务规范、业务扎实、结构优化的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期,协会的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希望各级团组织、社工机构、各位会员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确保协会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

朝阳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是在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指导下,由朝阳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社会工作者发起成立的全市首家区级青少年社会工作行业协会。协会致力于服务朝阳区青少年社会工作者、社工事务所、社区青年汇,创新沟通渠道、整合社会资源、搭建事业平台,提升朝阳区青少年社会工作的整体水平,促进朝阳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发展,服务朝阳区域社会建设。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