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区社区青年汇开展 寻找百名“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 萧太后河治理成果参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09    作者: 团区委

11月4日,朝阳区6家社区青年汇响应团市委“五大青年行动”中“节水护水青年行动”主题,组织120组青少年及其家长、2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寻找百名“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最后一次活动:萧太后河治理成果参观。“小河长”和青年们来到萧太后河马家湾湿地公园,共同观看“萧太后河系综合治理和滨水休闲绿色文化廊道”建设过程展板及录像资料、随后沿河参观水域及景观绿化,检验河道治理成果。

自今年3月,朝阳团区委联合朝阳区水务局共同启动寻找百名“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并选取区域内存在地表河道的10家社区青年汇开展。课程包含环保水知识科普、浮水植物培育、地表水体采样与化验、净水器的制作、生态浮床的制作、生态浮床的放置和参观污水处理工作流程几大系列活动。开展过程中青年家长陪同“小河长”一起学习,增强家庭整体的社会参与程度、提升环保意识和环保知识水平。截止目前共举办活动31场,服务覆盖辖区青少年及其家长900余人次。

项目实现了以家庭为基点,影响辖区居民,提升居民整体环保意识的目标。并由保护水环境延伸到整体的环境保护,提升了参与家庭的环保意识,从约束自身行为到影响周边人群关注环境保护,如对偷倒垃圾、偷排污水可以做到监督和及时制止,增加了区域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