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百年薪火·青春许国”—朝阳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青年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30    作者: 团区委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动员全区广大青年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在历史传承中担负青年责任和使命,为新时代朝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全力以赴投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中,4月30日上午,“百年薪火·青春许国”—朝阳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青年动员大会在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迟行刚、区政府副区长李国红及各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全区各系统青年代表和高校师生共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浸没式演出环节,通过“真理之光”“共赴国难”“欢庆新生”“春潮澎湃”“微笑北京”“薪火传承”六幕互动戏剧表演回顾了五四运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北京奥运会时期,一代代中国青年、朝阳青年与时代相辉映,与祖国共奋进的精神风貌,见证了每个历史时期热血青年们勇担使命、自强不息、以身许国的青春风采,展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动员大会环节,在《百年薪火·青春许国》微短片后,当代大学生、青年干部与历史上的热血青年展开了一场百年时空对话,传承五四精神,号召青年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在工作中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区委书记王灏同志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认真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向全区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胸怀全局、志存高远,在提升境界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大家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在筑梦前行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大家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佳状态,为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贡献力量。广大青年备受鼓舞,通过场内外的表态发言表达了重任在肩、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要以最高标准、更严要求、最佳状态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决心。本次活动还与廉洁文化“六进”教育活动相结合,旨在引导全区青年崇廉尚廉,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朝阳共青团认真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拼搏奋斗,锐意改革创新,积极投身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去,展现新时代朝阳青年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