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志愿朝阳 拥抱冬奥” 纪念北京奥运会十周年主题活动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团工委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06    作者: 团区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纪念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推进“五大青年行动”志愿服务进社区的全面启动,以区域化团建助力全区文明城区建设和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朝阳区文明办、区体育局、团区委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北京奥运博物馆联合策划的“志愿朝阳·拥抱冬奥”纪念北京奥运会十周年主题活动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团工委成立仪式”于2018年8月3日上午在北京奥运博物馆举办。借此面向全体青年发出号召: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在冬奥“北京周期”的画卷上书写精彩的朝阳篇章!

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研究培训部部长陈永伟,区文明办、区体育局、团区委、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等主办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还有来自朝阳区各街乡团组织代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园内及周边单位的团员代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6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故事分享,向大家传递了08年的奥运志愿精神,让大家领略了当年的奥运会志愿者风采。紧接着播放了《朝阳区纪念奥运十周年百场系列志愿服务》专题视频,活动聚焦2022年冬奥会和全国文明城区、卫生区创建工作,累计参与志愿者达5000余人,集中展现了朝阳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热情。随后,对“志愿朝阳·拥抱冬奥”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创新、典型、具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研究培训部部长陈永伟宣布朝阳区“五大青年行动”志愿服务进社区全面启动,并为街乡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了授旗,全体青年志愿者将积极开展清洁空气、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文明出行和背街小巷整治等志愿服务内容,进一步深化社区志愿服务,共同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化发展。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团工委也在此授牌,并将以区域化团建助力2022年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来自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团工委的八家成员单位团委负责人集体倡议——朝阳区志愿者将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履行好朝阳区志愿服务的宣传者、践行者、维护者和引领者的职责,让全世界听到朝阳青年对2022的渴望与期盼!

最后,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胜为活动做了重要讲话。刘军胜部长提到,展望2022北京冬奥会,朝阳区要主动发挥主场优势,以此激发广大朝阳青年参与冬奥、建设冬奥、奉献冬奥的热情,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筹办贡献青春力量。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传承奥运文化,讲好冬奥故事;二要凝聚各界力量,助力文明冬奥;三要提升团建水平,服务发展大局。并希望在筹备迎接冬奥的伟大征程中,广大青年朋友齐心合力、携手共建,共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一道耀眼的光环,即将激活古老的日晷。青春朝阳、志愿朝阳、文明朝阳的旗帜将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熠熠生辉。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