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3年“就在你身边”青春双选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6    作者: 团区委

在2023毕业季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朝阳团区委聚焦“稳就业”主题,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台地区办事处和东坝地区办事处,于4月25日(周二)至4月26日(周三)在将府公园举办“就在你身边”青春双选会,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王泰鹏,朝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及团区委、将台地区办事处、东坝地区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青春双选会分为就业创业沙龙、青春双选会、创业项目展、青春创意汇、森林音乐会、互动打卡等六大主题单元。此次双选会邀请近100家企业入驻,涵盖大数据、科技创新、商务服务、建筑设计、教育培训、医药健康等多个领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超1200个。联动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工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6所高校,将就业招聘与高校创业项目、文创作品展示和社团风采展演有机融合,为企业和高校学子搭建“沉浸式”互动平台,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还设置了“保租房”咨询展位,宣传大学生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帮助应届毕业生了解安居信息,展现了就业服务的“朝阳温度”。

 

就业创业沙龙

 

 

现场举办就业沙龙活动,多位创业大咖云集,近百位高校学生参与,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次达到8000余人次。由青年创业创新(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萌担任活动主持人,360数字安全集团总裁胡振泉、上海糖砖影业总经理杨哲、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健、北培盟(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岩担任分享嘉宾,畅谈自己的创业历程,激发大家创业创新的激情和热情。

活动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致辞。她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不仅能‘有选择’,而且可以‘选择好’,借助这次双选会与心仪企业达成就业实习意向。”

 

青春双选会

双选会现场,企业向高校学生提供对口就业实习岗位,毕业生们驻足了解岗位情况,向招聘人员咨询。各企业向前来咨询的学生介绍单位情况、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和职业发展前景等大家关心的问题。更令人惊喜的是,现场还有一个为学生提供咨询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展台,帮助毕业生解决阶段性住房难题。

  

  

 

创业项目展

活动现场还特设大学生创业项目成果展,展示《格镭智图——国际领先 国内首款双旋轴激光扫描仪》《起舞元宇宙》等高校团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获奖成果,不少学生和企业代表驻足观看。

  

 

青春创意汇

在青春创意汇活动展示区打造静态视觉、动态影像及听觉空间三种形式创意作品展示。其中有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飞跃天宫》《高度: 5G雄安》等系列绘画作品,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原创动画作品《树洞》《抓周》等,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风花》《浮想》《自然之怒》等原创交响作品轮番上阵,展示出大学生优秀的艺术文化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为观众呈现出一场艺术盛宴。

  

 

森林音乐会

“原本只是来求职,不光向心仪的职位递了简历,没想到还听了音乐会。”

在活动现场,多个艺术装置共同搭建出一片森系表演空间,美妙旋律乘着春风回荡在活动现场。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音乐社团进行的两场音乐表演,为双选会现场增添了艺术气息。

  

  

 

互动打卡

青春双选会现场设置了复古电话亭、青春留言板等打卡点。在打卡处高校学生们采用书写或录像的方式,记录与青春有关的时刻,留下对于未来的期许。

  

大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双选会,增进了对就业创业的了解,以本次双选会为起点,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以实际行动实现人生理想。

下一步,朝阳区将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健全就业促进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拓宽就业资源途径,通过搭建毕业生和企业“双向选择”的交流平台,推进实现更高质量的充分就业。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zPqBSRT4_S_RMqBg943pKw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