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迎十九大 志愿我先行——朝阳区志愿服务进社区推动“五大青年行动”试点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23    作者: 团区委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朝阳团区委、大屯街道工委按照团市委《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推动“五大青年行动”试点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围绕“清洁空气、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文明出行、背街小巷整治”五大青年行动主题,本着“试点先行、项目牵引、资源统筹、平台对接”的原则全面启动。

10月19日上午,召开朝阳区志愿服务进社区推动“五大青年行动”启动会。团市委副书记李健、信息中心正处级调研员曾海伦、国际部副部长崔竞,大屯街道工委书记吉旭初、副书记田远新,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勋、副书记孙博洋以及团市委机关驻点干部、大屯街道团工委、各社区团干部、社会单位代表80余人共同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自摸底筹备阶段就吸引了57家社会单位参与,会上,成立了14个社区志愿服务队,同时为参与共建社会单位颁发证书。团区委、街道工委主要领导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安排。团市委副书记李健详细介绍了本次试点活动的重要意义、工作意见。

团区委、大屯街道将以社区志愿服务需求为依据,结合工作方案和社区实际,围绕“六个一”工作任务和“五大青年行动”计划,充分考虑可持续性、可推广性以及为民服务的相关原则策划志愿项目,逐步打造志愿服务“一社一品”到“一社多品”的格局。未来将着重从三个方面进行探索:一是稳基础,以“三强化”为工作核心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强化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度;强化单位、个人参与志愿服务活跃度;强化志愿项目贡献度。二是引资源,以“两突出”为工作重点提升志愿服务实效。引志愿团体,辐射带动居民积极性;引专业力量,精细策划志愿服务项目。三是举全力,以“一实现”为工作目标增强基层团组织志愿能力。立足需求,着眼民生,充分利用“志愿北京”等平台,及时有效匹配志愿服务供给与需求全面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10月20日当天,14社区以“喜迎十九大  志愿我先行”为主题,举办首次朝阳区志愿服务进社区推动“五大青年行动”活动,本次活动共3379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居民志愿者123名,社会单位志愿者136名,活动项目主要集中在“五大青年行动”中的垃圾分类、文明出行以及社区特色志愿服务项目,通过举办统一的主题性活动,直接服务居民3120名,不仅调动了社区、社会单位的参与感,更让社区居民正真感受到了志愿公益所带来的便利。

“五大青年行动”是基层当前迫切解决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讲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了积极贯彻总书记历次有关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了更好的指导和推进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工作,团市委、团区委特安排全体机关干部到各个试点社区开展驻点工作。作为党的后备军——共青团应敢于担当,以“五大青年行动”为着力点和出发点,与基层社区一道,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创新。驻点青年团干部深入基层体味基层干部酸甜苦辣,提高自身对区情、民情、社情的了解,在实践中磨炼工作作风,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高效的工作、过硬的作风和奉献的情怀,在建设国际一流和谐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