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区预青组召开2018年度合适成年人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2    作者: 团区委

6月21日,朝阳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办公室在北京市朝阳区儿童福利院召开了2018年度朝阳区合适成年人工作培训会。培训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调研朝阳区儿童福利院,第二部分是由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项目主管王徐晖为我区23名在岗专职社工开展合适成年人通用培训。

朝阳区儿童福利院的李院长为大家介绍了福利院目前的现状、设施、功能、需求以及福利院儿童的来源和儿童的特点,同时希望能和朝阳团区委、合适成年人队伍建立联系,有机会开展进一步合作。培训会上王徐晖老师围绕青少年的特点、青少年的需求、合适成年人在工作当中遇到的困难这三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大家了解到了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心理特点,以及合适成年人在工作中与公安系统、涉案未成年人之间的关系,并以小组活动的方式开展互动,各小组将自己的讨论结果向大家分享和展示,老师现场进行总结和点评,大家对讲解的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记忆。

本次培训会帮助专职社工更加全面地熟悉和掌握了青少年的心理特点以及合适成年人更有效开展工作的方式,强化了合适成年人的基本业务知识,为接下来我区继续扎实推进合适成年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