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团区委开展“美团美好朝阳骑士”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2    作者: 团区委

6月11日下午,朝阳团区委联合公安朝阳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公安朝阳交通支队组织开展“美团美好朝阳骑士”安全知识讲座,来自美团北京配送管理团队、加盟商负责人、配送站站长及安全专员共计100人参加培训。培训分别围绕“骑手安全自护及危害社会安全事件的处理方法”“电动车火灾安全防护”“道路安全文明骑行”等方面,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给外卖骑手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活动现场还为宣讲人员颁发了“‘美团美好朝阳骑士’安全守护大使”聘书。下一步,在做好集中定期安全培训的基础上,朝阳团区委将与公安朝阳交通支队合作,依托外卖骑手早例会等形式,定期邀请各街乡驻点交警,多频次、广覆盖的开展文明骑行、道路安全知识宣导。

“美团美好朝阳骑士”项目自3月启动以来,组织动员外卖骑手实名注册小巷管家1002人,通过“朝阳群众管城市”平台有效反馈各类问题768件,属地处理问题670件;依托社区青年汇为外卖骑手开展各类活动共计43场,累计服务骑手超过1000人次。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