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5    作者: 团区委

8月22日至23日,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朝阳区领导文献、吴小杰、陈宏志、王旭、黄晓伟、范永红、李国红、王维民、宝月凤、孟锐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守正创新 为朝阳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青春华章》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

开幕会上,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代表团市委充分肯定了朝阳区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五年,朝阳共青团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新时期朝阳共青团始终站在“为党育人、为党聚人”的政治高度,强化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力”协同。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团推向深入。

区委书记文献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当前,我国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北京开启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新征程,朝阳也正围绕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建设首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文化创新引领区、国际交往中心区、绿色宜居标杆区,当好首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实现美好蓝图,需要广大青年的激情与智慧、开拓与创造、投入与参与。

围绕全区共青团工作,文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紧抓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朝阳区共青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心工作,扛起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朝阳的工作业绩。当好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发挥青年追求先进、充满锐气的特质,找准工作切入点,鼓励和引导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推进区域发展中贡献智慧、创新有为,以蓬勃的朝气推动朝阳更上新台阶;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用好驻区高校、科研院所等资源,发挥广大团员青年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优势,打造青年人才“生态圈”,集聚一批“高精尖”人才,推动一批“高成长”项目孵化落地,为区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青年智慧和力量;当好社会治理的践行者,大力培育青年社会组织,进一步引领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参与社会治理,提升“美好朝阳”品牌效应,为首都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朝阳经验。要心系广大青年,拓宽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争做青年就业创业的引路人和青少年权益的守护人,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保障青年合法权益、提升青年生活品质,更好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要勇于自我革命,塑造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聚焦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在组织建设上增活力、在队伍建设上提质量、在作风建设上接地气,推动朝阳区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变革重塑、整体跃升。

8月23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由41名委员、17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孟锐出席闭幕会。

闭幕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国红代表区委向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向新当选的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此次大会是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全区深耕“三化”主攻方向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她对全区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筑牢使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创新方式,扎实做好思想引领。三是务求实效,服务区域中心大局。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担当、在首都社会治理中勇作为、在朝阳高质量发展中创佳绩。

闭幕会后,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5名,李林当选为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李莱蒙、余作泽、黄伟钊、韩牧岑、马恒、王颖当选为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书记。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