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共青团工作会暨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朝阳区召开2020年朝阳共青团工作会暨朝阳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4    作者: 团区委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共青团工作,9月23日上午,2020年朝阳共青团工作会暨朝阳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区政府南楼906会议室召开,各街乡、委办局设立分会场。区委副书记王旭、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范永胜、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王彪出席。会议由团区委书记孙博洋主持。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纪委区监委驻区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第十二届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团区委机关干部,各街乡、青工、非公系统分管群团工作的领导、团干部,基层团建督导员、社区青年汇督导及社工等共30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北京市共青团工作会议及北京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朝阳共青团工作。会上,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委员、朝阳区律师协会团委书记作为优秀团组织及青年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介绍了工作经验。会上还对近期转岗的团干部表达了肯定与感谢。

最后,区委副书记王旭对下一步全区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聚焦区域中心工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提升贡献度。要聚焦群众“七有”“五性”需求,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努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在社区防控和学校工作这两个专班当中更好发挥作用;要进一步提升社会化动员力,着力强化社会化动员体系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贡献度,鼓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区域经济建设发展中,勇担当、展风采。

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共青团工作科学化、现代化、制度化水平。共青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举措,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化团内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各级团组织革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团干部队伍,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求,积极回应和解决青年关心的问题,多为青年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朝阳区共青团工作、青少年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取得更大的发展。

伟大梦想需要接续奋斗,区域发展呼唤青春担当。在团市委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各系统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的不懈奋斗下,朝阳共青团一定能够带领全区广大青少年不断开创新时期党的青年工作新局面。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