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区委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总结会 暨共青团与“两会代表”面对面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19    作者: 团区委

12月17日上午,朝阳团区委在无界联合办公空间(朝阳大悦城店)举办了“2017年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总结会暨共青团与‘两会代表’面对面活动”。此次活动为全市首家区级团委与重点高校团委的联合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朝阳区人大代表、区妇联副主席李革非、北京市人大代表、金盏乡东窑村党总支书记张健、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王逸鸣、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铁强、北京工业大学教师潘颖超朝阳团区委书记郭勋、朝阳团区委副书记孙博洋以及三校各调研团队师生到场参会。

活动现场,朝阳团区委就2017年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为获奖团队、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杯。随后,获奖团队以不同形式展示汇报调研成果,并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逐一进行点评。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朝阳共青团改革,完善理论调研工作机制,拓宽青年参与社会治理渠道,以社会实践促进青年思想引领。在2017年的理论调研活动中,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三所高校的17支团队和1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朝阳团区委以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朝阳青年特点和需求、朝阳区域发展建设为调研方向,设置了15类调研题目,最终形成了17篇调研报告,合计近30万字。2018年,团区委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组织开展“以身许国·青春无悔”朝阳青年学习践行十九大主题活动。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将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扩大经费保障和参会广度,希望有更多的高校师生加入我们,为朝阳区的建设、为北京市的发展建言献策。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