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举办2012年首都高校博士生、博士后和辅导员到朝阳区挂职锻炼总结表彰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1-11    作者: 团区委

1月6日,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举办2012年首都高校博士生、博士后和辅导员到朝阳区挂职锻炼总结表彰会。团区委书记王洪涛、团区委副书记阚宝奎、区委组织部人才科黄英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区委副书记杨栋主持。


 

总结表彰会上,与会领导首先宣读了第七届“博士进朝阳”项目优秀论文得奖者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随后优秀论文获奖者代表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他们挂职期间的调研成果。挂职于区委组织部的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生梅少粉结合专业特长,从基层党组织的定位、管理体制的变迁、党组织的服务及整合功能等方面对朝阳区区域化党建进行了系统分析;挂职于高碑店乡高井村的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韩娜,就新形势下高井村“村校企”传媒人才的培养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设想;挂职于精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的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白国超对推进世界城市建设中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与快速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团区委书记王洪涛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的博士挂职锻炼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一是继续搭建首都高校人才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二是取得了包括“智博”讲团成立、出版《调研论文集》等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三是发现、培养了一批有潜力的青年,为朝阳区的发展建设储备了优秀的人才。本届“博士进朝阳”活动为博士的个人成长、朝阳的区域发展、用人单位的建设和人才发展机制的培育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后,主办单位将进一步推进活动,把此项工作打造成为开发利用首都人才资源的优质品牌。

 


首都高校博士生、博士后和高校辅导员到朝阳区挂职锻炼工作始于2006年,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七年来,共有来自首都三十余所高校的225名博士生、博士后和辅导员到朝阳区挂职。今年7月,在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等单位的指导下,朝阳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合启动了第七届挂职锻炼工作。来自19所高校的32名博士生、1名博士后和1名辅导员走进我区的27家单位挂职,并通过参观调研、分类研讨等活动深入了解朝阳发展的整体规划和前沿领域;依据朝阳区“十二五”规划和建设“新四区”的要求,挂职人员结合专业特长和挂职岗位工作开展了“建设世界城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城乡一体发展”、“加强和谐社会建设”等专题调研工作,形成相关文章30余篇。这些文章被择优汇编成《2012年首都高校博士生、博士后和辅导员到朝阳区挂职锻炼论文集》,从不同的角度为朝阳发展献计献策。本届“博士进朝阳”工作的成功举办在首都各高校为朝阳区的人才工作赢得了声誉,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将继续推进和创新该项品牌工作,积极为区域发展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和智力资源。

 

附件:
没有附件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