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朝阳区举办2012年党群共建示范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9-11    作者: 团区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第十三次团代会和全区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区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展现我区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9月4日至5日,区委组织部和团区委联合举办“2012年朝阳区党群共建示范培训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宏志,团区委书记王洪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段成钢,团区委副书记张继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区委书记王洪涛主持。街乡团(工)委书记和全区示范性“两新”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宏志要求基层团组织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结合共青团职能定位,服务好区域和谐社会建设,并对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不断深化对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的认识,真正看到开展好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对于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党团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首都世界城市和朝阳“新四区”建设的三方面重要意义。二是要大胆实践,不断提升基层团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做到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建设,坚持深入调研、创新方法,坚持建设队伍、培养人才。三是要深入思考,不断提高开展基层团建工作的能力,通过充分交流思考提升学习力,通过转化学习成果激发创新力,通过注意知行结合,增强执行力。

 

结业式上,团区委书记王洪涛就进一步开展好全区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作重要讲话,并对完成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选准切入点,将党建带团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好;二是找准落脚点,将下半年的各项任务完成好;三是挖掘创新点,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本次“党群共建示范培训班”主要面向各街乡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培训,为期2天,培训人数约150人。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第十三次团代会、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全区党建带团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新时期基层团干部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建设科学化水平,设置有4个专题的讲授课程,邀请具有深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领导及专家为学员授课。本次培训还创新了讨论形式,以团建工作沙龙的方式,打破以往分组讨论的组别局限,使广大基层团干部就培训内容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更广泛、更充分的交流。

 

附件:
没有附件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京公网安备:1101050112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 邮编:100020 联系电话:65094384